流星

回来了

【陀太】预备神明的最终考验

    “你说,费奥多尔君,成神前的的最终考验是什么呢?”太宰把玩着手中的一支普通中性笔,漫不经心地问坐在他身旁的陀思。

        “谁知道呢?但愿我们都能顺利通过考验。”陀思把目光投向教室外的云彩,目光流露出一抹难得的向往————

        作为天神学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两个预备神明,太宰和陀思皆以出色的“实践”和“笔试”成绩让各个老师刮目相看。破天荒地,只要他们通过最终考验,即可直接上岗成为正式神明,掌管一方世界。

        难就难在,最终考验没有标准答案。据说考试前还要签订一张保密协议以防试题的泄漏。未通过者必须“从头再来”,没有退路。因此,不少预备神明纷纷选择了多读几年,把自己磨炼得更为出色再参加考试。

        凭借在预备神明中都称得上出类拔萃的智慧,太宰和陀思提前掌握了所有应在未来几年掌握的知识,包括但不限于人类心理学,宗教学,稀奇古怪的冷门技巧。虽然并不知晓为什么预备神明所学的课程包罗万象,两人都用超群的记忆力领先于学院内的各个预备神明。尽管换算为人类的年龄,两人只有13、14岁。

        “来了,夏目漱石老师。”太宰的眼神难得的严肃了起来,因为他知道他将会带来两人将要面临的终极考验。“嗯。”陀思也把目光从窗外收回。两人略显期待的看上的那个走进教室的正式神明,夏目漱石,也是他们的班主任。

       “老实来说,作为一个老师,很高兴看到你们都如此出色。”夏目漱石微微笑了,“但你们是否做好心理准备,来迎接预备神明的最终考验?”

       “我相信太宰君与我均有所心理准备。”陀思谨慎地说道,而太宰点点头,“既然这样,麻烦你们签下保密协议。”两份白纸飘到了他们面前,工整的字迹逐一显现,最下方的一行字格外地显目———“我自愿参加预备神明的最终考验,能做到守口如瓶不透露任何内容。即使未能通过,能接受不通过后的重修。”说两人毫不犹豫,那是假的。但迟疑片刻,他们都用付现在半空的黑笔写下了全名。“那么,现在您能告诉我们终极考验的内容了吧?夏目老师~”太宰用轻松的语气缓和了微微紧张的气氛吗。

        “鉴于你们都是概率实现提前毕业的预备神明,所以终极考验地点布置于了同一个世界。”夏目漱石的一番话,同时挑起了两个人的兴趣。“你们都将以异能者的身份出现于那个世界,并做出不同的选择,毁灭/守护那个世界的异能者。”见两人露出略微不以为然的神情,夏目漱石补充道:“不要小看异能者,那个世界是一个极不稳定的世界,未来的走向是不可预料的。你们的出现极有可能改变那个世界原有的秩序。尽管你们不会死去,即使于危难关头也有贵人相助,但你们将会失去在天神学院时的记忆,甚至忘记你们都是预备神明的身份。”太宰闻言,神情一滞,他料想到,这终极考验绝不会轻松,但失去了记忆的他们,又将如何在异能者横行的世界生存下来?似乎预判到了太宰的疑惑,夏目漱石说道:“你们的记忆将会在第一次于那个世界相遇时苏醒,我也会以另一个身份出现于那个世界并在必要的时刻提供相应的帮助。你们可以选择一个异能作为你们去往那个世界的唯一携带物,最好不要告诉对方自己的所选异能。”话音刚落,陀思便提出了疑问:“老师您刚提到了选择毁灭/守护,是否我们之中只能有一个成为正式的神明,而另一个必然面临着重修的悲催事实?麻烦您解答一下。”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但还有一种可能,你们中的一个成功改变了对方的选择,一起毁灭/守护。这样的话,你们均可晋升为正式的神明。”夏目漱石耐心的解答,换来了太宰略带兴奋的回应“这么说来,我和费奥多尔君将会站在对立面,试图对方拉入自己的阵营?这可太妙了,我还没有和费奥多尔君对峙过呢!”“期待在那个世界有朝一日与你交手,太宰君。”陀思淡淡一笑。“我们的外形会改变吗?如何在重逢那刻认出对方?”太宰提了一个关键的问题。

        “外形不变,重逢那一刻你们所有在校记忆均会复苏。即使记忆未恢复,在校所学的一切,都会化为你们实现毁灭/守护的资本。”夏目漱石长话短说。“另外,你们的出现,将不会引起那个世界任何人的疑虑,至少在他们看来,你们都是以“顺理成章”的方式出现。”

        选好异能后,一扇光门出现在他们的面前。“祝你们好运,我的学生……”夏目漱石凝视他们消失在了门后,喃喃自语………

评论(12)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