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

回来了

【all太】一觉醒来,我出现在了老照片里

本篇主织太,不喜勿喷


     “你说,要唤醒太宰君吗?织田作先生。”

      “还是不要了,让他自然醒吧。”

       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原来自己还在梦中吗?太宰苦笑一下,微微睁眼,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好像醒了,该怎么和太宰说明发生的一切呢?”

        不会听错的,太宰的双眼猛地睁大,这个声音,是织田作的声音!

        他看向四周,发现自己正处于一间熟悉的酒馆里,坐在织田作的右侧,安吾则坐在织田作的左侧。

        “织田作,是你吗?”太宰的声音仿佛带着颤音,因为他不敢相信织田作会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他担心眼前的一切不过是一个虚幻的泡影,只要自己伸手触碰,那个熟悉的人也会随之消失。

        “好久不见,太宰。”织田作望向太宰的双目,认真地回应。

         太宰难以抑制内心的震悚,试探地用手指触碰织田作的一缕头发。

         是真的,这个织田作不是幻影,不是他的想象。

          不知何时,泪水滚落眼眶,而太宰却浑然不觉。

          “太宰君,提醒一下,这个空间似乎是没有纸巾的。”安吾冷静的声音成功让处于恍惚状态的太宰唤回了理智。

           “我只是没想到,能再一次和织田作见面,就像做梦一样。”

           “我们现在应该处于照片里,照片就是用安吾相机所拍下的三人合影。”待太宰冷静下来后,织田作才开始了一番解释。

          “在我身体逐渐变冷,意识模糊的时候,我感觉有一股强大的吸力把意识抽离了身体。再醒来时,我已经处于酒馆内了。”

            “很神奇的是,我大概是以灵魂状态进入照片里的。但在这里,我却拥有了实体,纵使时间流逝,我也感觉不到自己没有有丝毫改变。”

               太宰看向自己和安吾,发现他们都服装都和当时拍下的照片所吻合,“所以说,这些年来,织田作你一直待在照片里?”

              “嗯,顺便一提,待在这里感觉不到饥渴,酒也可以无限续杯。”在太宰和安吾的注视下,织田作将一杯酒剩余的部分喝尽后,杯中又重新盛满了液体,就像从未喝过一样。

              “时间似乎是停止了流动?”安吾总结道,“太宰君,有没有可能,我给你的照片与我保留的照片共同形成了一个特异的空间,在一定条件下,我们的意识是可以进入照片的?”

               “或许如此。听说,人死后,若有强烈的执念,就有可能魂魄不散,直至执念完成,才会消散于世。”太宰若有所思,“曾经有过一种说法,拍照能让人失去灵魂。也许那个说法不全对,照片所封印的,是我们当时所处的场景。在织田作的执念下,因缘巧合,形成了一个特异的空间?”

                 “那么,你们是怎么进来的?”织田作有些好奇。“我昨晚在想,如果能看看你和安吾现在怎么样了,那该有多好。结果第二天我发现坐在我身边的安吾居然会说话了。在此之前,无论我怎么和你们沟通,你们都是一动不动的。”

                 “照片上的我们,成为了我们现在灵魂的载体?”太宰似有所悟,“说起来,我确实在睡前想过,如果有一天能和你相遇就好了。但我没想到,一觉醒来就梦想成真了。” “所以说,是彼此的思念让我们出现在了这里吗?”安吾恍然大悟,“我和太宰君的身体,可能还处于沉睡的状态中。” “原来如此,希望敦君他们不要太担心。”太宰看向织田作,露出了释然的笑容。“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织田作。”

             “嗯,我也想听你们说说,外面世界发生的变化。”织田作笑了,怀念之情涌上心头

               他们有多久没有像今天这样重聚了?

               此时的武装侦探社,国木田正处于发飙的边缘——“太宰那家伙直接不来上班了?!”

              “他没有给我发消息说要请假。”福泽谕吉拿着手机。

              “我去他家问问是什么情况!”国木田正准备行动,乱步叫住了他,“国木田君,如果太宰是生病卧床的情况呢?如果他现在不能起身开门,你又该怎么进入太宰家中?”

             “这倒是真的。”国木田想了想,问道——

              “那么,你知道谁可能有太宰家的钥匙吗?”

(未完待续,评论与小红点多的话可能有后续w)

(咕咕jpg.)

评论(4)

热度(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